跳到主要內容區
 

 

劉舜維老師指導郭芷妍同學參加「2016光電與通訊工程應用研討會」,榮獲優秀論文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16
劉舜維老師指導郭芷妍同學參加國內級「2016光電與通訊工程應用研討會」,榮獲優秀論文獎。
 
依本校「校外競賽獎勵辦法」記小功乙次,以茲鼓勵。
競賽說明︰
2016年11月25日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光通所所舉辦,為期一日的2016 Conference on Photonics and Communications,為了推動學術研究團在光電與通訊工程應用科技研發成果之分享,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於2010年舉辦「光電與通訊工程應用研討會」提供論文發表與團隊合作平台,藉此提供各學術團隊交流的機會,本次會議一共Optics and photonics (光電)、Electron Devices and Materials (電子元件與材料)、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its Application (數位訊號處理與應用)、Communication Systems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通訊系統與無線通訊)等四大主題。
參展的論文為我們實驗室所研發的針對傳統Time of flight(TOF) 量測進行優化的研究成果,目的是為了能夠改善傳統TOF結構,在縮減製程成本的前提下,仍保有高轉確性的量測數據,為了實現這一目的,我們透過增加一Charge generation layer (CGL)和一Electron injection layer (EIL),並以熱蒸鍍的方式製成元件,經過多次的量測、計算以及分析,我們證實,透過這一結構,不但能夠改善TOF系統上的缺點,並保有高準確性。
 
學生獲獎感言︰
這次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學術研討會,但是緊張的心情仍舊讓我在講述海報內容時吃盡苦頭,還好觀審的人員相當和善,讓我能夠及時地回復平常心以專業的口吻向對方進行介紹。而在講述研究成果時對於要如何對於非研究有機光電領域人員講述本篇的宗旨並回答各式意想不到的問題也讓我感到具有挑戰性,不過由於我們有定期向老師進行成果報告的習慣,這使我在面對評審人員的質疑或是提問時能擁有正確對答的能力。此外,本次展覽的Optics and photonics與Electron Devices and Materials領域的作品也有許多突出的作品讓我各個方面都有不少的收穫,使我對於未來的研究目標有了不同的觀點以及技巧,可以說是本次的光電與通訊工程應用研討會使我受益匪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