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涯規劃
       本計劃合作學校長庚大學電子系其固態照明研發成果卓著,製程設備及儀器完善,師資優秀,適合本校學生實作,更可達到資源分享之目的。合作機構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擁有TAF認證之實驗室,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之檢測資訊服務平台會員,接受產業界委託進行研發或產品開發案,並提供燈具測試之檢定與相關量測服務,經由實驗室實作,同學將可學習到照明量測的實務。
       合作企業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絡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竹科知名之固態照明磊晶、燈具應用、智慧照明系統、及藍芽晶片智能家居應用廠商,研發人員除參與課程授課外,並參與課程規畫。合作企業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友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業界知名之照明燈具及雷射二極體製造公司,與本模組課程之教學內容契合度高。研發人員參與課程授課及提供參訪行程。合作企業愛發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多項光學設計研發軟體,本計畫授課採用之TracePro是一套泛用型多功能的大型軟體,為全世界知名的光學和照明設計分析軟體。客戶群涵蓋工業技術研究院、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與業界需求緊密結合,經由業師授課,可使同學熟悉業界使用的軟體,畢業後可順利進入職場。
就業輔導機制
1.   工讀實習前:
舉辦職前專題講座、工讀行前說明會及放映職前影片。學生實習過程中,需填寫實務實習工作計畫表,並按時填寫實習工作內容及學習狀況報告,由實習導師與學校老師共同批改輔導。合作廠商由學校研發處先行篩選,以確保同學權益。
2.    配合學校研發處,實施下列就業輔導機制:
(1) 舉辦e-portfolio及「履歷撰寫」競賽。
(2) 提供學生最新生涯資訊與就業訊息,並主動與業界聯繫,開發學生就業機會。
(3) 生涯輔導系列演講與座談:透過生涯專題演講、專家及校友座談,協助同學進行生涯探索與生涯規劃。
(4) 企業校園徵才活動舉辦。
(5) 編製生涯導航手冊。
(6) 調查畢業學生進修就業等發展狀況,提供即將畢業同學生涯抉擇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