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1996年,多位富有遠見的人才共同創立了Epistar,並昭告LED時代的來臨,數十年後的今日,固態照明不僅已進入大眾市場,更擁有無窮的潛力和希望。Epistar不斷創新、突破與深入的洞察,成為磊晶的創新設計生產者,並以日積月累的專業知識和全方位的能力穩坐世界LED供應商的龍頭寶座,同時與聲譽卓著的世界品牌,協力推廣手機螢幕、筆電和電視等領域的LED應用技術,努力創造日常固態照明的優勢。

 

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台塑企業乃於2003年12月創立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NPI) ,資本額新台幣四億元,專業生產及銷售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磊晶片與晶粒,以符合客戶需求,貼近市場脈動。 本公司產品具備體積小、耗電量低、壽命長等優點,適合消費性電子產品指示燈、裝飾用燈、手機面板或按鍵背光源、液晶顯示器背光源、室內外看板、汽車用燈、交通號誌燈等用途。本公司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產品研發與客戶服務,不斷引進新設備、新技術, 以提昇產品品質及穩定性。提供客戶完整且滿意的服務是本公司的服務宗旨。

億光電子創立於1983年,以超過三十三年以上於LED產業的深厚實力,整合專業研發、業務及市場團隊,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就其各種不同的應用提供完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產品線包括High Power LEDs, SMD LEDs, Lamps, Lighting Components, LED Lighting Modules, Digital Displays, Opto-couplers and Infrared Components等。客戶可以依照本身應用產品的需求,在億光選擇到最適合的封裝產品,使用適合的LED才可以達到應用產品最佳的效率與品質表現。

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專業生產發光二極體LED,涵蓋磊晶(Epi)、晶粒(Chip)、封裝(Package)到節能與智慧照明產品的公司,同時是臺灣LED產業中唯一垂直整合上游、中游、下游製程到照明產品應用一條龍生產的國際級 LED 領導企業。LED 的特點符合現代環保與節能的趨勢:產品體積小、材料不含汞、耗電量低且使用壽命長。隆達電子的母公司友達光電為全球領先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之設計、研發及製造公司。

愛發股份有限公司

愛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7年,致力於引進世界高科技軟體與精密儀器設備於台灣各產官學研界。本公司產品包括CAD/CAM/CAE/PDM等工業機械用軟體、品管試驗、分析設備與半導體測試封裝設備等;同時提供業界從產品設計研發、試驗分析、生產製造、技術服務、教育訓練等全方位的整合服務。近年來已在各產業領域累積豐厚的導入經驗及實力堅強的技術團隊,擁有上千不同領域的實際應用案例。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ETC)之前身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所屬之電子檢驗服務組,為加入並成為國際電工委員會IECQ-Scheme之認可實驗室,1983年在經濟部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的推動下,成立了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中心之宗旨為提供檢驗與發證之服務,發展品管與檢驗技術,提高產品品質,促進產業之進步與繁榮,並謀求其公益。本中心歷經27年之發展,部門由初期4個部門發展至目前12個部門,員工數超過300人包含電子、電機、機械、化工、材料、環保、醫工….等各領域之專業技術人力資源。提供之服務由早期電子零組件與產品之基本測試,而後配合台灣電子電機產業需求發展,至今本中心提供廣泛領域之服務包含:儀器校正、產品安全測試、電磁相容(EMC)測試、通信產品測試、環境可靠度試驗、環保與節能標章測試、綠色產品測試、連接器測試、LED照明產品測試、光學產品測試、醫療器材測試、法定計量器檢定、天線特性測試與研發。另外,在管理系統輔導方面包含:品質、環保、工安、醫療、智慧產權、碳排放….等。

絡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絡達科技是一家領先的台灣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專門從事設計和銷售高度集成的電路的無線通信。我們為客戶提供廣泛的高性能和成本效益的RF /混合信號IC組件和藍牙和藍牙低功耗(BLE)的SoC解決方案,包括手機的功率放大器(PA),RF T / R開關(T / R開關),低噪聲放大器(LNA),數字電視和機頂盒的DVB-S / S 2調諧器,WiFi收發機和藍牙的SoC。我們的產品已廣泛集成於手機,數字電視和機頂盒,藍牙HID設備,音響配件,和穿戴式。

宏耀節能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宏耀節能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創立至今,本著提供良好的品質及專業的態度,給予客戶最好的產品,秉持著穩健發展、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為理念。

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業技術研究院是國際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擁有近6千位科技研發尖兵,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成立於1973年,培育超過140位CEO、累積超過2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244家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旺能、鈺邦等上市櫃公司。
為因應產業環境趨勢,工研院除持續深化技術前瞻性與跨領域技術整合外,更提供全方位的研發合作與商業顧問服務,包括新技術與新產品委託開發、小型試量產、製程改善、檢校量測,以及技術移轉、智權加值服務等,並設置開放實驗室及育成中心,積極推動及育成新創公司,加速產業技術開發及孕育新興高科技產業。

千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做為一個光學/電子相關產業提供產品及服務的公司,我們廣攬兩岸三地電子與光學人才,及各產業經驗豐富之人脈團隊。
並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以光學/電子/光機與影像系統軟體相關產業的技術人才來作為客戶的支援與後盾,保障客戶之研發、產品生產,並保證產品品質,藉此凸顯客戶產品特色,創造互利共生。
光寶創立於1975年,以「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為願景,聚焦核心光電元件及電子關鍵零組件之發展,致力以資源整合與管理最佳化建立量產優勢。光寶提供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汽車電子、LED照明、雲端運算、工業自動化及生技醫療等領域,其中旗下產品包括光電產品、資訊科技、儲存裝置、手持式機構件等皆居全球領先地位。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具有專利權、商標專用權、著作權、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營業秘密及其他智慧財產權政策、法規、制度之研究、擬訂及執行事項。
智慧財產權觀念之宣導、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之調解、鑑定及協助取締事項。
本系成立於民國86年,並於民國88年設立半導體科技研究所,是全國第一個以半導體科技為發展重點的系所,民國92年為使研究領域推向更全面且先進之電子科技領域,將半導體科技研究所更名為電子工程研究所,重此奠定本系發展重點由半導體推向各種半導體相關運用之領域,諸如光電、生物醫學、高頻通訊、綠色能源等相關研究。